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部门概况

工作职能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能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办事机构。具体负责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公文收发、组织会议、信访处理、年鉴汇编、对外联络、组织重大活动等工作,为校领导、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1.起草、审核和印发各类公文,审核各部门代拟的以学校或校领导名义发布的各类文稿;组织起草学校全局性重要材料和学校工作报告、决议以及重要通知、通告等。

2.处理上级来文及机要文书,入卷归档等工作;负责学校的大事记和年鉴编纂工作。

3.负责学校公务接待和校内外的协调、联络工作。

4.负责组织安排全校重要会议和活动,负责主要会议场地的管理工作。

5.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行综合协调、督查督办。

6.督促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及领导交办事项。

7.参与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全校性的改革方案。

8.围绕理事会、校长办公会、党委会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9.负责电子政务工作和部门的网站管理。

10.负责处理接待校内外的来信、来访工作。

11.管理和使用学校行政印章和学校领导公用印章,监管各单位印章的刻制和使用,开具学校介绍信等。

12.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党政办公室全面工作。

2.负责主持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学校的工作部署及安排党政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3.负责拟定各级来文来电的分送处理意见,审签学校内部各类文件;组织或牵头起草学校工作报告、总结、计划、决议、纪要、通知等各类文件。

4.协助校领导组织好校长办公会及全校性会议,负责校长办公会议题初审并报主管校领导审定;审签会议纪要,督促检查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  

5.督查督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政领导批示、学校的重要决定以及校领导安排事项的落实情况。

6.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综合协调各部门、各学院开展工作。

7.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搜集整理办学等方面的信息,积极发挥领导参谋助手作用。  

8.负责校内外的联络沟通和公务接待工作。受学校领导的委托,代表学校处理对内、对外联络的有关事项。

9.负责印信管理、来信来访、机要保密、年鉴编纂等工作。

10.负责党政办公室的资产财务、人事调配、安全保卫、服务保障等工作。

11.负责党政办公室的自身建设,组织党政办公室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12.协调安排学校党政领导工作日程活动。

13.协助校领导组织处理学校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14.完成学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主任做好党政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协助主任组织或牵头起草学校工作报告、总结、计划、决议、纪要、通知等各类文件。

3.协助主任抓好党政办公室的自身建设,组织党政办公室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4.协助主任做好校内外的联络沟通和公务接待工作。

5.负责指导综合科、秘书科、督查科工作,并对学校上报下发的各类文件进行审核;  

6.协助主任抓好和督促学校党政领导批示、学校的重要会议、决定以及校领导安排事项的落实情况。

7.协助校领导和主任组织处理学校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8.负责校长办公会议记录和纪要的撰写工作。

9.完成学校党政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综合科工作职能


1.负责党政办公室综合科日常事务,为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服务。

2.协助领导筹备、协调、组织学校的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

3.负责学校会议室、报告厅、表演厅的管理,做好会前准备及会后整理等工作。

4.协助主任做好学校的对外联络工作。

5.负责接待上级部门、兄弟院校和有关单位来校参观访问、考察交流、检查指导等事项。

6.负责校内外来电、来函登记督办和来访人员的接待服务。

7.负责学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行政事务、内务管理和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

8.负责党政办公室职工的考勤工作。

9.负责学校行政值班管理、值班工作安排;做好全校作息时间和节假日、寒暑假值班安排。

10.负责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各科室报刊杂志、邮件的领取、发放事项的管理工作。

11.负责本部门分管网站建设,栏目内容的更新、维护和管理。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岗位职责


1.协助主任搞好日常行政管理,做好校内组织协调工作。

2.安排和组织全校性的会议和活动,协助主任了解全校各项工作运作情况和问题,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组织办理有关综合性工作。

3.协助做好与上级、企业、兄弟院校及相关部门的联络、公务来访接待等有关工作。

4.负责党政办学相关证件的办理、更换、年审等工作。

5.负责校领导办公室和党政办公室的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和维修工作。

6.负责党政办日常文件发放,会议通知、安排,使用公章、介绍信等工作。

7.协调校领导的公务用车,及全校性会议、活动的公务用车安排;负责校领导和办公室办公用品的购置、领取、分发工作。

8.负责校内各类会议室使用登记及安排管理工作。

9.负责学校来信、来访工作,并进行呈办、督办工作。

10.负责学校各部门及校领导的报纸、刊物、信函等收发工作。

11.负责全校行政值班安排、假期值班安排等管理工作。

12.负责全校通讯录的编制工作。

13.协助主任做好学校礼品和纪念品的订制、发放和保管工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秘书科工作职能


1.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发文并对文件进行审核、编号、印发、装订、分发工作。 

2.负责校党政领导的秘书工作,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

3.负责学校党政日常公文的处理工作,做好各类机要文件、刊物、简报、通知等材料的登记、编号和发放工作及上级各种信息平台填报、网上公文处理等工作。

4.负责根据文件的密级、内容,确定传阅范围、顺序及时间。

5.负责学校年度大事记的编写及年鉴编制工作。

6.负责上级部门来文的传阅、督办、催办和文件的管理、归档工作。

7.负责校长办公会议题收集,纪要整理等文秘服务工作和全校性的材料准备等工作。  

8.负责校内通知、请示、报告及党政办公室的总结、计划的拟稿、送审工作。

9.负责学校各类机要档案的查询、邮寄等工作。

10.负责学校党建、行政规章制度及学校文件的汇编工作。

11.做好校领导及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岗位职责


1.协助主任起草、修改学校行政各种公文,包括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请示、通知等。

2.负责对学校各职能部门草拟的一般性文件的初审,做好学校行政对内对外各种公文的编号登记工作。

3.负责校长办公会和校长主持的有关会议的记录工作,草拟会议纪要或抄告单,协助主任检查督促会议决议的贯彻执行。

4.负责学校年度大事记的编写及年鉴编制工作。

5.做好学校各种会议的筹备、通知、安排和会场布置、会议记录等工作。

6.承办学校各类文件的传阅、流传工作。

8.协助主任联系上级、企业、政府等主管部门,做好与学校相关的业务联系工作。

10.负责办理校领导出差的有关交通票据订购、借款手续及财务报账等。

11.协调档案室办理各类机要档案的查询、邮寄等工作。

12.做好保密工作,不得私自泄露工作的保密事项。

13.完成校领导及主任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政办公室督查科工作职能


1.督促检查上级下发的文件、领导的指示、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2.督促检查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及其他重要会议决议事项的落实完成情况。

3.督促检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完成情况。

4.督促检查学校领导重要批示的落实完成情况。

5.督查学校重要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6.督促检查学校行政日常值班和假期值班执行情况。

7.督查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和落实情况。

8.其他需要督办落实的工作事项。

9.完成校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督查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督查科的日常工作。

2.负责督查各部门(学院)贯彻落实上级下发的文件及校领导的指示、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并及时进行通报。

3.负责督查理事会、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有关决议落实情况。4.负责督查学校重要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5.负责安排并督查学校行政日常值班和假期值班执行情况。

6.负责督查党政办分管的各类会议室使用管理和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运行情况。

7.负责督查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和落实情况。

8.负责其他需要督查落实的工作事项。

9.完成校领导和党政办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向塘镇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8号

邮编:330201     邮箱:jfxb@jift.edu.cn

校长书记信箱: xzsj@jift.edu.cn